党支部开展支部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373]

2023323日,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支部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教育片《苦难辉煌》,该片详细讲解了中国自1840年以来到改革开放期间共产党人如何抛头颅、洒热血在艰苦奋斗中夺得胜利以及我党和军队早年的革命史,怎样建党建军再现了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的国情和各种艰难困苦、挫折中团结和带领人民英勇奋斗。


大家认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先辈的鲜血换来的。中国共产党从当初几十个人的一个小党经过奋斗发展到现今的八千万,历经千辛万苦,最终领导着新中国,开辟了新天地,多少仁人志士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要有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四是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五是着力发展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高等教育。六是统筹推进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七是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加油鼓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好本职工作;四是攻坚克难,埋头实干,全力以赴落实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