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学校“三抓三促” 行动方案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570]


202337日,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甘肃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激励引导全校上下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见行见效、落地生根。基本原则是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系统观念。主要目标是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校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实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更加有力,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坚定,执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严实,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成效更加明显。

一、抓学习促提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针对理论武装不深、研究学习不够、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学校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

二、抓执行促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凡是做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指示要求,针对超前谋划不够、主动担当不足、目标效果不佳等问题开展台账清单抓落实、干部带头抓落实、重点突破抓落实、检视整改抓落实、监督检查抓落实。

三、抓效能促发展。针对学科建设还不能满足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人才培养还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体制机制还不能适应现代大学治理需求等问题开展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持续推进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通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锚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学校120年的宝贵办学经验和历史积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统一认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厚积薄发,一体化融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加强领导、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广泛宣传。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细化措施、真抓实干、抓好落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