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141]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西师办党发[2023]1号)精神和机关党委安排,202337日,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通报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查摆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还不够强,谈心谈话质量还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执行得还不够好,党建与业务推进力度不均、形式单一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不断完善强化谈心谈话,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全体党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党员进行评议。

列席指导工作的机关党委书记李景禄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点评,他说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细致、深刻到位、坦诚相见、效果很好,既红脸出汗又增进团结,达到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指出在下一步的支部工作中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眼补齐短板,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着眼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复合型机关干部,围绕一流大学和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学习和研讨,加强岗位必备基本知识的学习和交流,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在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结合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分类分级开展精准化的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品行作风。要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见实效。

对加强改进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建引领业务落到实处。三是积极推进党支部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机关建设。四是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纪律规矩建设。五是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机关业务工作各方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加强统战及意识形态工作。八是加强团结协作,在工作中互相支持。

最后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会后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思考、认真对照检视、列出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开展民主测评,填写民主测评表,统计测评情况。根据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情况,讨论确定每名党员的评定意见。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支部正式党员总数1/3。评定出两名优秀党员,其余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