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文章来源:文/机关党委 图/新闻中心 陈英皞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1156]

 

       5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机关32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同志给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组织领导以及时间节点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


       刘玉泉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学习制度,要有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的系统安排,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要使学习常态化,特别是机关党支部,学习要紧跟学校事业发展和实际需要,应每周都有学习安排,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专项学习,做到学习与工作的有机契合,使学习成为规矩,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通读《党章》,逐条逐句对照学习,在学习中找问题、找不足,要学深学透,弄清楚什么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什么是党员意识,我们自己还有多大差距,我们是否对党绝对忠诚,是否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边学边改、加强整改;要结合学校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尽快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心领神会、融会贯通、坚决落实;要以“两学一做”促进工作,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树立紧迫意识、危机意识,破除习惯思维、传统思维、摒弃因循守旧,以高度的热情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创新改革,做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要抓好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和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的落实工作,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起学习教育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督查工作,相关部门要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支部巡回检查,查学习原始记录、查支部学习台账、看每个党员学习讨论的发言,不留空挡、从严从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