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793]

一、主持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

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保证学校党政决策在机关各部门的正确执行。
      三、提出机关党委的工作设想、制定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保证和监督机关党委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负责机关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导各党支部的工作,做好机关党员和教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和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机关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准确地向校党委反馈情况,切实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六、负责并指导党支部做好对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发展和转正工作。
     七、抓好机关党委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搞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八、领导并支持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积极开展有关活动。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