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688]

 

       9月4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强调了近期主要工作内容。机关党委32个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洛立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琳辉同志代表学校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的通知》(甘办发【2017】45号)精神和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工作的主要任务,机关各单位要注重加强与组长单位的联系;要建立与驻村队长的联系;要按照贫困村脱贫计划,对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精准实施到村帮扶项目;帮扶责任人要负责到户帮扶措施的落实,每年为贫困户至少帮办1件实事,要做好政策宣传,倾听诉求、解疑释惑等工作,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安排了党建工作任务。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迎接省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和重温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确保对应知应会的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到位、领会透彻。近期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有关文件以及陈宝生在《光明日报》的署名文章《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规范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切实履行支部的主体责任。

       会议传达了学校纪委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相关要求,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抓好警示教育,抓好回头看工作,坚决反对和杜绝“四风”,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要继续抓好学校办公室《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的通知》精神的落实,严格考勤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严格工作纪律。

       会议对任期届满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