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695]

 

         11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洛立主持。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刘学林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反腐败斗争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趋势不变,近期抽查校领导近三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记录情况看,有些记录完整、规范、详实;有些形式不规范,内容不完整、发言记录简单;还有些组织生活会次数少,党课反映少。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是个别部门以前抓工作落在表面上,对细节、过程关注的少。要重视抓实、抓细,用“严、细、实”的工作过程体现工作成果。二是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我校财务管理自2015年以来从严要求的力度逐年加大,我们自以为执行的严,与党中央的要求相比,我们还有较大差距。机关部门的负责人,首先要管好自己,在日常管理、过程管理、细节管理上要更加严格;第二,机关部门要做好表率,并传递给学院、传递给师生;第三,今后的巡视检查是日常性的,各部门要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能用传统思维解决新问题。

       会上,王洛立书记结合个人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指出,国家成立监察委员会,今后将对所有公职人员实行全覆盖,这意味着反腐败力度会进一步加大,每一位公民必须廉政守责。

      会上,王洛立书记就机关党委近期的几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整改。通过近期抽查党支部会议记录发现,有些单位做的好,如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也有个别单位的原始会议记录材料不规范、不完整、不详细,要向好的单位学习,进行补课,从思想上引起重视,要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

      二、“三会一课”制度要严格落实,校领导所在党支部更要严格。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要主动邀请校领导给支部党员讲党课。每月第4周周4下午的主题党日活动必须保证。

       三、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一是做到组织有保障。支部书记负总责,行政一把手配合,通力抓好学习教育活动。二是时间有保障。严格落实每周1次、每月4次的集中学习,要有详实的会议记录,11月底机关党委组织人员进行检查。三是内容要严格。四是学习效果上下功夫。五是做好个人学习心得笔记,机关党委给每位党员配发一本学习笔记,对学习情况要适时进行抽查。六是12月机关党委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座谈会。七是各部门通过学习抓好内部工作推动。八是各支部要及时将学习中的好做法进行宣传推广,要组织开展示范性支部的观摩学习。九是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作为年终述职考核内容。

       四、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岁末年终对老同志的慰问关爱活动。

       五、做好机关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学校工会的通知要求,机关工会将于11月20日前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请各工会小组推选1名会员代表参会,会员代表名单下周三前报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