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会议 (2019-1-16)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464]

    


2019115日下午,根据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文件《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西师党发【20192号)文件精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5位机关党委委员和2018年机构和岗位调整后隶属机关党委的16个党支部书记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洛立主持。会上,财务处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等7位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洛立对七个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一年来,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完成了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作风建设方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折达公路问题为案例开展了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思想上坚持从“20个方面问问自己”,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重大工程项目推动落实,解决完成了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同时,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也存在不平衡现象,有些存在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不明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方面有差距等问题。最后,王洛立书记简要介绍了2019年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并对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