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358]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量:86

     328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

     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题辅导报告。何继龄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从为什么要办好从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利条件、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贵在改革创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有新举措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回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原点,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拓宽视野,切实增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以“八个坚持”为重点,做到“六个下功夫”,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相结合,将工作落实、工作创新、工作研究相结合,构建“大思政”格局,促进“三全”育人向纵深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