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351]


2021111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6位机关党委委员和21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兰芳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社会合作服务处党支部、教学质量监控处党支部和敦煌学院党支部等6位支部书记在会议上围绕2020年党支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他15个党支部书记递交书面述职报告。机关党委书记王兰芳对六个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点评,他认为,一年来,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党支部书记在履职尽责需要加强,有些党支部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有些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创新不足,特色不明显,有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方面有差距。最后,对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过程性材料,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在全校走在前,作表率。